close

-序-

如果這種感覺能有個能夠形容的季節,我想會是夏天。

就算我身在那寒冷的遙遠國度,還是能夠想起你那陽光般的溫暖微笑。

 

01、歸國少女

往日本的飛機上,少女揉了揉雙眼。

­­­嘛…好久沒回日本了呢…」伸伸懶腰,慵懶的音調輕輕呢喃。

少女將身體換成比較舒服的姿勢,望向窗外。

映在窗上的,是少女堅定的雙眸。

『如果可以,希望可以遇見那個人…至少,跟他當面說聲謝謝。』她決定要在這次的轉學生交流中找出小時候曾經幫助過自己的那個人。

*****

機場外,有母親安排好的司機在等著她。

坐上車,少女便先撥電話報平安。

「媽…我是沁海…嗯,我到了…好、我知道…再見。」簡單的聊了幾句便掛斷了。

少女名叫慕枂沁海,總是將及腰的淡藍色長髮扎成馬尾。

這次到日本,表面是上因為轉校生交流,而真正的原因是只有她自己才懂。

小時候曾因混血兒的外表而遭到排擠、欺負的沁海,只有那個女孩站出來幫助她、鼓勵她。

雖然後來跟母親搬到紐約生活,沁海卻依舊沒有忘記當時幫助她的那個女孩子。

所以想藉著這次的交流活動找出她、並且道謝。

*****

「小姐,已經到了。」司機打開車門。。

她笑了笑、向司機說了聲謝謝便下車。

望向她以後要住的地方,這是一間充滿著濃濃古代風味的武術道場,散發出沉穩且莊重的氣息。

站在門外年約四十的女人,面帶微笑的看著沁海。

她叫日吉美緒,是這間道場的女主人,同時也是沁海的母親─慕枂遙子─的知心好友。

就連這次沁海的住宿問題也是日吉美緒主動幫忙解決。

「啊、小海,你回來啦。」美緒親切的問候著,摸摸沁海的臉頰。

「好久不見,美緒阿姨,近來是否安好?」沁海朝著美緒輕輕鞠躬。

「當然很好囉、不用拘束,快進來吧,外面有點冷。」美緒很開心的帶領沁海進門。

「好的,打擾了!」

走進道場,裡面的氣氛更加肅穆,傳統的木造式建築,也顯得年代久遠。

「哇啊、這裡幾乎沒什麼變啊…好懷念呀。」沁海四處張望。

「妳還記得呀?」

「是,我還記得美緒阿姨親手做的好吃點心呢。」

「如果沁海喜歡,阿姨改天再做給妳吃。」美緒掩嘴笑著,似乎很開心。

「嗯,謝謝阿姨。」

沁海的房間是一間和室,有三個塌塌米大,棉被和枕頭整齊的擺放在旁邊。

房間很溫暖,因為怕氣溫太低所以有暖氣。

「如果需要什麼東西可以告訴我喔,阿姨會吩咐人去買的。」

「沒關係的,我可以自己去買,還是必須要認識一下環境呀!」

「 是嗎?那小海妳就先把行李整理一下吧,如果要出門自己小心唷。」

「好的,謝謝美緒阿姨。」

行李沒有很多,大多是貼身衣物,因為本來就打算來日本再進行採購。

大致的把東西擺放好,沁海便和美緒告知了要出門。

*****

她打算去買一些參考書,畢竟是交流生,總不能跟不上冰帝的進度。

剛剛坐車過來時有看見書店,與道場的距離不算遠。

憑著剛剛的記憶沿著街道走,很順利的來到了書店。

她買了幾本厚重的國中二年級參考書,結完帳便準備回道場。

『唔,這裡跟小時候差很多呢,建築物多了、商店也繁華了…然而道場還是沒變呢…美緒阿姨…還是一樣親切。

我記得她有兩個兒子,以前還常常玩在一起呢…叫什麼來著…』

就在沁海思考人名的時候,從背後傳出女人的高分貝尖叫。

呀啊啊───我的包包───!!!有小偷!!!抓住他!!

直接反應到的,是身後有人被搶劫了,她轉過身,望著那個朝自己方向跑過來的男人。

給我滾開!!!男人一邊揮舞得手的錢包一邊大吼,沁海則是面對著他,絲毫沒有要讓開的意味。

算準距離,當那個男人奔過沁海身邊,她用力的揮起裝參考書的袋子。

『碰!!!』書的重量加上揮的力道,正中臉部。

那名男子摀著臉跌坐在地上,連搶來的包包裡面物品也都散落一地。

「妳這小鬼!!!」雖然痛,他還是馬上站了起來,準備攻擊妨礙他的沁海。

「好手好腳不去工作,竟然在這邊搶人財物,可不可恥啊你!!!」沁海毫不畏懼的瞪著他。

「囉嗦…!!!」似乎是惱羞成怒了,那男人朝她揮了一拳,沁海則以身高的優勢蹲低閃過,反抓住那男人的手臂,以藉勁使力的方式將他朝行人道上摔了出去。

「喝─!!!」

男人應聲倒地,沁海將他雙手架在背後,算是暫時束縛了他。

一個國中生少女撂倒一個大男人的景象似乎頗為稀奇。

眾人不是圍觀、喝采、就是在旁指指點點,卻沒有人敢過去幫沁海壓制那名強匪。

「唔…」沁海眉頭輕皺。

『雖然是撂倒了,但他的力氣好大…』正當沁海快要受不了旁觀民眾的騷動時,突然有一隻手伸過來壓在被架住的男人身上。

「妳放手,我來壓制他。」

沁海望向聲音的主人,一個年紀跟他差不多的男生。

「你…」就在沁海分心時,那男人突然用力的將身體連帶著沁海撞向人行道的圍欄。

「…痛!!」背部以及雙手遭受衝擊,腳也撞到護欄,疼痛的感覺隨之襲來,麻木。

看見搶匪又站了起來,剛剛站在旁邊的民眾們或尖叫或走避,根本沒人敢靠近。

「怎麼,不是很厲害嗎小姑娘?」他看向沁海,帶點嘲弄又輕蔑的笑意。

「閉嘴,你這傢伙。」就算處於弱勢,她還是不甘示弱。

『可惡,如果剛才沒有分心…』沁海心正想著,男人身後卻傳出剛剛那名少年的聲音。

「呼!!大叔,你這樣,不好喔。」少年站在男人的後面,擺出了家傳古代武術的架勢。

「換你是嗎?很好,老子今天搶不到錢,就用你們來娛樂抵銷!!!」他朝少年的腹側打去。

「下、剋、上、等。」少年輕輕的念了一句,微微的勾起嘴角。

「危險…!!」沁海驚呼。然而,下一幕的發展是她沒想到的,他漂亮的側了身躲過男人的拳頭,朝著對方攻擊時所產生縫隙的下顎,俐落的猛力一踢,這比沁海攻擊腹部所造成的衝擊大好幾十倍,男人痛的當場昏厥。民眾爆出掌聲,包包被搶的婦人也跑了過來直向少年道謝,而少年只是冷冷的說句「快點報警。」就不再搭理那些包圍他的人群。

『這是在演武俠片嗎!!!!』看了剛剛驚險的瞬間,沁海心想,而這想像被痛覺打斷。

「唔!?還是有點痛啊…」大家似乎忘了剛剛被當成軟墊受到男人衝撞的少女。

但她也不在意,畢竟現在這樣子真的很狼狽,原本要救人反而受傷。

『糟糕,手、痛到麻掉了…連要扶著圍欄站也有點困難。』皺皺眉頭,這時,那名被包圍的少年朝她走了過來。

「站的起來嗎?」他說。口氣聽不出來是關心還是客套,就只是個冷冷的問句。

「你說呢…?」不想講太多,因為她知道自己講到最後一定會因為剛剛少年害她分心而生氣。

「我剛剛全看見了…那些書是你的?」他指著散落在地上的參考書。

「嗯。」沁海點點頭,她不知道他問這些要做什麼。

「妳在這裡等一下。」少年把沁海的書一一的撿起來,走進剛剛的書店。

「?」疑惑著望著他,她除了不明白還是不明白。

『唔…才剛回日本就發生這樣的事…』嘆了口氣,少年又從書店走了出來,手裡一樣拿著書。

「你拿我的書……欸!?這是!!?」正當沁海要問少年拿她的書要做什麼的時候,她看見他手中的書。

是她剛才買的科目沒錯,只是,剛剛因為搶匪的關係書都掉在地上變髒了,而他手上的卻是新的。「我把妳剛才用書打搶匪的事情告訴老闆娘,她就很開心的換給我了,還有附書套。」少年語氣平淡的說著,少女無語,只是瞪大眼不敢置信的看著他。

「起來,我陪妳走回家。」他朝沁海伸出手。

「蛤啊?」她被這突如其來的話嚇到了。

「啊…我忘了妳沒辦法走。」語調微微下沉,似乎有點愧疚的成分。

「呃…不,這…」沁海無法了解對方在想什麼,說話結巴了起來。

正當沁海想跟少年說她可以自己想辦法的時候,他蹲了下來。

「上來。」

「這…我可以自己回去。」看見對方打算要背自己,沁海拒絕了。

她覺得再過一下麻木的手應該就不會這麼痛,所以本來就不打算接受少年的幫助。

「如果是因為我剛剛的舉動而賭氣,就算了吧。快點上來。」而他的口氣堅定且認真。

「……」似乎知道自己在想什麼,沁海沉默了,少年只是一直維持那個姿勢等著她。

『只有這次,絕無例外。』沁海移動自己受傷的身軀,靠上少年結實卻溫暖的背。

「我要站起來了喔?」

「嗯。」

*****

一路上,兩人都沉默著。

原本,少年打算先帶沁海去醫院檢查,但她卻威脅著說要跳下來自己走只好作罷。

「…………」背人的沉默。

「…………」被背的無言。

『真是…這種沉默…』沁海正想要不要說句話打破沉默時,少年停下腳步。

「剛才,害妳分心導致受傷…抱歉。」他說。

「反正…過一下子就會好了,沒事。」她不是愛記恨的人,事情過了就不打算追究。

「妳剛才所使用的,是和氣道中以柔克剛,藉勁使力的摔技?」

「你看的出來?」口氣中帶著些許的驚訝。

「嗯,略懂。」少年點點頭。

「那你剛剛的那個,也是什麼派系嗎…?」因為少年面對男人擺出的姿勢沁海從沒見過。

「不,只是單純的踢他要害。」他面無表情的說。

「噗哧…!哈哈哈!這麼惡劣的踢法啊…」聽到原因她忍不住笑了。

「妳的過肩摔也不賴。」不明白對方為什麼笑,但是至少比一開始的沉默好多了。

「妳是冰帝的學生?」少年接著問。

「剛剛的參考書寫得很清楚啊,冰帝專用。」

「我有看到,只是想再確認一下。」

「確認什麼啊…唔,你也是冰帝的學生!?」沁海因為訝異挪動了身體。

「……不要亂動。」少年因為背後的柔軟觸感稍微停頓了一下。

「什麼啊…不想說就算了。」沁海對於少年的反應一頭霧水。

「冰帝二年級。」少年還是回答了她的問題。

「喔?我也是冰帝二年級呢,等這次開學。」

「這次開學?啊…交流轉校生?」他腦筋動的很快,這是因為之前有聽學校的老師提過。

「唔,你知道呀?」

「嗯,之前有聽過。不過…」他似乎在思考著什麼,就沒有說下去了。

「嗯?」見對方話只說一半,沁海發出了疑惑的聲音。

「不,沒事。啊…妳說的道場是這裡對吧?」少年停下腳步,望著道場。

「對,可以放我下來了。謝謝你背我回來。」雖然是他害自己受傷的,但該有的禮貌還是要有。

「不用謝,因為我也順路。」語畢,他直接走進道場。

「欸─!!?等、等等,送我到外面就可以了!!」不理會少女的驚訝,少年依然朝著裡面走。

「你這樣算是私闖民宅…啊不,是私闖道場!!」沁海被這情況嚇到了。

「私闖是針對外人的,而且,我家道場本來就算是半開放的。」口氣平淡,但沁海可沒聽漏重點。

「什麼!!?你、你家!!?」原本就不小的杏眼睜得更大,音量提高也表現出她的驚訝指數又加深了。

少年很自然的穿越著道場,他走到某一處停了下來。

「現在可以下來了,這是妳的房間吧。」少年把沁海放下。

「你怎麼知道這是我房間!?」沁海不可置信。

「我的房間在隔壁。」少年自顧自的說。

「不對,難道你是……」沁海腦中浮現出剛剛的想到一半的事情。

 

我記得她有兩個兒子,以前還常常玩在一起呢…叫什麼來著…

 

「我是日吉若,好久不見,慕枂沁海。」若面無表情的說著。

「你、說、什、麼─────!!?」而少女的思緒很漂亮的炸裂了。

 

╭。☆║歸國少女。完║☆。╮

。[疑似後記的東西?]。

唷唷、我只能說我真的對不起若啊....

到最後才有名字、不然都是一直一直用"少年"叫他....

其實原本打算讓沁海叫他"冬菇頭"的((被打死

不過還是算了.....畢竟就算是冬菇還是很帥啊

啊...順便說一下沁海的設定好了...((妳很多話欸

慕枂沁海是混血兒,淡藍色長髮、眼睛是清澈的海藍喔!!((對啦,其實是我自己很愛藍色...

然後、《夏之戀》大概預計有10篇,分四大章這樣...

但是因為我很懶、所以文章更新的部分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該打

最後,是謝謝看到完的你,如果有意見或是想鼓勵我請留個言吧,我會很開心的。

P.S.謝謝小愛跟我討論並且交換意見。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